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認識大甲 > 大甲文昌祠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大甲祭孔典禮莊嚴隆重 各界代表共同追悼至聖先師

祭孔 (6)
祭孔 (6)

臺中市大甲區公所今(28)日於大甲文昌祠舉行「大甲區各界恭祝至聖先師孔子聖誕慶典」。由大甲區公所主任秘書李政文代理區長擔任主祭官,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副主任張澤城、市議員吳敏濟、市議員李榮鴻特助李文傑、民政局專員楊啓邦及各學校代表、里長擔任陪祭官,場面莊嚴肅穆。另因應新冠疫情,本次活動遵循中央流行疾情指揮中心防疫指引,落實載口罩、實聯制等措施。且向民眾宣傳防範豬瘟、性別平等、文史工作者出版之新書及即將到來的臺中購物節!

 

清晨6時,陣陣誦經聲於文昌祠響起,為上午的祭孔大典展開場。桌上排滿豐富的鮮花素果、壽桃壽麵及各種吉祥寓意之蔬菜,由區長顏金源、人文課長洪孟棻參拜。誦經結束後,待至10時整,典禮正式開始。李政文與政界、學校代表們一同進行隆重的三獻禮,祭祀結束後由正勤愛心協會發放各校獎學金、勉勵莘莘學子,最後發送壽桃予貴賓享用。

 

大甲區長顏金源表示公所自代管以來,每年國曆9月28日皆會遵循傳統舉行祭孔大典,發揚尊師重導之精神。此外,今年也適逢本地文史者出版文昌祠系列新書第二集:文昌祠的百年紀錄及臺中購物節。文昌祠的百年紀錄以編年體形式紀載了這間甲安埔地區重要文廟至今的134年歲月,是本老少皆宜的讀物。而臺中購物節也邁向第三個年頭,只要登入專用APP之累計消費滿額,即有機會抽中千萬豪宅!

  • 市府分類: 宗教禮俗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10-06
  • 發布日期: 2021-09-2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大甲區公所‧人文課
  • 點閱次數: 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