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認識大甲 > 大甲文昌祠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大甲區公所攜手大甲五文昌,共同守護臺灣豬!

為穩定臺灣養豬產業與豬肉產品供應,防範非洲豬瘟藉由廚餘入侵,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公告8月30日起,禁止搬運廚餘至養豬場,且9月暫停以廚餘作為豬隻飼料或飼料添加物使用一個月。

 

臺中市大甲區公所顏金源區長表示,為防堵非洲豬瘟入侵,一般民眾切勿購買國外或來路不明的肉品,如果發現標示不明的肉品、肉製產品,請勿隨手棄至廚餘。可向臺中市動物防疫機關或防檢局各分局舉報,共同維護臺灣豬隻健康。

顏金源再表示,全球非洲豬瘟疫情仍十分嚴峻。日前屆臨中秋節,為守護臺灣豬,並以多元管道向民眾提醒非洲豬瘟「三不」原則:不攜帶、不網購及不參觀(畜牧場)。故擇於香客絡繹不絕的大甲文昌祠內進行宣導,與五文昌一同周知的民眾相關訊息。

 

新聞連結:https://ccss3172.blogspot.com/2021/09/blog-post_635.html?fbclid=IwAR1QpPyG8fx0V2-emeAqcQ65RM5C4bNRuOatMkYcEJA-gFFfljLFuTnM-s4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7-28
  • 發布日期: 2021-09-0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大甲區公所‧人文課
  • 點閱次數: 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