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認識大甲 > 大甲文昌祠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哪些人適合拜文昌帝君呢?

適合拜文昌的人
適合拜文昌的人

文昌帝君主掌科場命運及士子的功名利祿,凡是讀書人至文昌廟裡祭拜都能有好成績。大甲文昌祠()內的五大夫子分別為()文昌帝君、()魁星帝君、()孚佑帝君、()文衡帝君、()朱衣帝君。當然,想要金榜題名,沒有人可以只憑求神拜佛,但有了這五位文昌夫子的加持,絕對能為考生們加運補氣,在考場上如虎添翼。

此外,文昌燈不只是保佑學生,也可以幫助我們工作順遂、增長智慧,平安順利,一般上班族點文昌燈也可感應文昌帝君對工作運的幫助喔!

正統道藏《元始天尊說梓潼帝君應驗經》裡有說,元使天尊授予文昌帝君權柄: 「桂禄籍汝司,文章為汝全。若要登仕徑,賴汝為衡權。 善惡是禍福,通達在因緣。把筆為直書,榮枯豈偶然。 有福必有報,無善亦無偏。諸天稱曰善,何由得昇遷。」文昌帝君居昊天之佐,齊太乙之尊,名高南極,德被四方,掌混元之輸迴,司仕流之桂禄,六籍並考,五嶽具聞,念此凡民,當為救濟。

除了職掌學業、智慧,更職掌仕途升遷,不只學生守護神,也是文人、公僕的守護神。 就現代社會而言,在職場中,不管是公務員(仕途官運)、藝術、設計、工程師(畫筆)、銀行、會計...乃至於軍官,都需要有清楚的思維明事理、明物理,具有專業知識,才能脫穎而出,邁向成功之路 !所以玉求工作順遂,都可以點文昌燈,祈求文昌帝君默佑工作順利、增長智慧,困難終將迎刃而解!

 

  • 市府分類: 宗教禮俗,休閒旅遊,文化藝術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09-07
  • 發布日期: 2020-07-2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大甲區公所‧人文課
  • 點閱次數: 7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