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認識大甲 > 觀光休憩 > 觀光景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鐵砧山風景區

鐵砧山風景區

鐵砧山位於臺中市大甲區東北方,總面積有五十多甲,標高雖只有236公尺,卻是台灣西部最靠近海邊且最高的山,清朝治理時期即以「鐵砧晚霞」名列台灣十二景之一。鐵砧山大都是保安林地,近年來逐漸開發出來的名勝、美景有劍井、忠烈祠、軍人公墓、延平郡王像、中正公園、雕塑公園及永信運動公園等區。

鐵砧山風景區風車

大甲得天獨厚,有滾滾長流的大甲溪、大安溪,正如雙龍蜿蜒環抱會海,形成碧水長天共一色。而屹立區上的鐵砧山,面積達五十雅,標高雖只有236公尺,但卻是台灣西部最靠近海邊且最高的山,他物華天寶、地靈人傑,是一座遍布自然生態、歷史人文史蹟兼具與藝術文化相結合之傳奇色彩的寶山。大甲的人志賀哲太郎及貞節媽林春娘之墓園亦在此,留給後人無窮的感懷與追思。

鐵砧山留有日本時代,台灣民眾黨抗日標誌,不倒翁與江山萬里碑;新建有戶外雕塑園區,其中以在地子弟郭清治的太陽之門最為洪大,此作品曾在法國比賽得獎。又千里眼、順風耳大型雕塑最神奇,曾在您面前消失,再出現。

鐵砧山風景區石牌

鐵站山植物生態資源豐富,隨季節更換,不同容顏輪替綻放。

劍井湧泉

鐵砧山習稱為銀碇山,已有延平郡王部隊駐軍遺址而聞名,其中以劍井的神秘傳說最為神奇。

鐵砧山風景區老井

開臺聖王祠

民眾稱國姓廟,據傳建於清雍正年間。

開臺聖王祠

延平郡王鄭成功像

延平郡王鄭成功像

國軍紀念公園

國軍紀念公園

永信運動公園

內恭塑白觀音銅像,面向臺灣海峽默禱和平。

永信運動公園

 

詳細資訊:鐵砧山風景區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文化藝術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12-10
  • 發布日期: 2019-03-0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大甲區公所
  • 點閱次數: 4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