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便民服務 > 課室表格、檔案及法規下載 > 表格下載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臨時性工程使用道路申請書

一、本表依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141條許可之工程臨時使用道路,非適用集會遊行使用道路。(前述工程不包含新建工程及於道路路面或其上、下直接施作之工程。)

二、所申請理由涉及其他主管機關權責或法令另有規定者,須一併檢附相關許可文件。

三、違建施工借用道路,一律不予同意。施工借用道路未檢附建造執照時,應檢附非違建 施工切結書。

四、一次申請臨時使用期限為三天。

五、申請借用範圍的周邊應設置警示燈及警示標誌並由申請人負責安全及清潔。

六、使用道路若有損害公期設施(路面、水溝、人行道、路燈、行道樹...等)應修復後報本公所核備,未修復前若發生國賠事件概由申請人負一切責任。

七、申請人應於五日前送件(扣除例假日),並須檢附交通維持說明及簡圖及使用道路範圍周邊照片。吊申預拌車等大型工程車輛僅可於非交通尖峰時間(09:00~16:00)占用道路,借用範圍施工車輛不得併排停放。

八、審核結果正本由本公所留存,影本通知申請人及相關單位。

九、動力機械行駛路線請逕向公路監理單位申請。

十、該申請路段如有收費停車格,須向臺中市停車管理處辦理借用及繳費事宜。

十一、檢附交通維持設施佈設說明文件一份,請確依文件施作,避免觸法。

十二、建築物外牆整修施工架借用道路不適用本通知書,請洽詢臺中市政府都市發展局營造施工科(04-22289111分機64201)申請辦理。

十三、新建工程(如建材、結構體鋼筋吊運及混凝土澆置作業...等)借用道路不適用本通知書,請洽詢交通局交通行政科(04-22297049)申請交通維持計畫。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
  • 最後異動日期: 2020-08-04
  • 發布日期: 2016-05-3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大甲區公所‧公用及建設課
  • 點閱次數: 2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