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認識大甲 > 觀光休憩 > 美食特色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大甲農產

 大甲芋頭

芋頭

大甲自古為芋頭產地,昭和8年(1933),《大甲鄉土概觀》已明示芋頭為大甲主要農作物,至民國80年,大甲芋頭種植面積已超過300公頃。又曾因物豐價賤,促使鎮農會設置芋頭冰工廠,民間餅商研發「芋頭酥」。接著,公所、農會互相推出芋頭餐、芋的嘉年華、芋頭品質競賽、芋頭造型椅聳立在火車站內、芋鄉采風一日遊等活動,持續至今。

目前產量為全台之冠,品質優於其他產區,屬肉質較為細膩黏滑粉質高(澱粉含量高),肉色顯白,檳榔纖維絲也較細且淡,口感綿密鬆軟,入口即化,芋頭香氣明顯且濃郁,「芋頭酥」、「芋頭冰」等相關產品遠近馳名。

大甲粉蔥

粉蔥清洗

走入大甲溪右岸文曲里東安路,一路盡是蔥香,農人洗出蔥白。全盛時期達40餘公頃並曾外銷香港地區,目前農會積極推廣成為粉蔥專業區,全年四季可生產,質量好價格便宜具有競爭力。

粉蔥種植

蔥是爆香用的蔬菜,大甲早期有人自種自售,民國60年代,種蔥已蔚成風潮。民國74年里民楊茂盛以粉蔥參加「臺灣區精緻農產品精業類青蔥競賽」,獲得農委會評審為頭等獎。接著外銷香港,一天曾運出三貨櫃的粉蔥,而引起鎮農會的注意與推廣,成為粉蔥關業區,價格便宜有競爭力。最盛達40餘公頃,全年可生產,新年期間蔥株更是健美。

大甲水稻

水稻

大甲地區因大甲、大安兩溪貫穿而過水源充足是水稻種植理想環境,本區所產稻米歷年來獲獎無數,目前本區農會大力推廣原鄉味良質米禾樂幸福友善栽培米均經過國家CAS認證,深受消費者好評。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8-10
  • 發布日期: 2019-03-0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大甲區公所
  • 點閱次數: 1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