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認識大甲 > 友好交流城市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大甲區與熊本益城町友好交流城市會前會相見歡

交流
交流

111年12月16日日本熊本縣益城町3位遠道而來的役所人員拜訪大甲區公所進行雙向與談並互贈地方特產伴手禮,下午參訪志賀哲太郎墓、大甲鎮瀾宮及大甲文昌祠。

臺中市大甲區與日本熊本縣益城町緣起於日治時期志賀哲太郎在大甲對教育的無私奉獻與出生地之緣分,2016年日本志賀哲太郎彰顯會成員曾2次拜會大甲區公所,2018年大甲區公所也曾派員赴日本熊本縣益城町拜訪,雙方在文化教育面向已互有交流。

益城町政策審議監 桶谷哲也先生表示此次拜訪除了洽談締盟友好交流城市細節外更希望透過此次的參訪能更了解大甲,以期能對未來的交流面向能有更完整的訊息。另外大甲區區長顏金源說明益城町將於112年1月9日由町長西村博則前來大甲區公所簽署友好交流協定,雙方在未來將可進行教育、經濟、觀光、物產及體育等面向得交流,也藉由雙方互動交流作為大甲區推展市政之參考,達「富市臺中 大甲真好」之目標。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4-11
  • 發布日期: 2023-04-0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大甲區公所‧秘書室
  • 點閱次數: 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