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認識大甲 > 觀光休憩 > 觀光景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大甲鎮瀾宮

大甲鎮瀾宮

鎮瀾宮為台灣媽祖信仰的重要廟宇,每年大甲媽遶境活動更為台灣宗教盛事,進香隊伍多以徒步方式參與,全程歷時9天8夜,匯集百萬人以上不約而同前來參與,與麥加朝聖、恆河洗禮一同被「發現頻道Discovery」認定為世界三大宗教慶典活動,民國98年聯合國科教文組織登錄為﹤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

大甲鎮瀾宮正面

大甲鎮瀾宮活動

每年三月春暖花開大甲媽南下遶境進香活動,範圍之廣闊、規模之盛大、人數之眾多,總是獨步全台,獨領風騷。大甲媽進香人潮如流,一年勝過一年,每年會及百萬人以上不約而同前來,兼具有地理鄉土風情傳統文化之特色,因而與回教麥加朝聖、印度恆河洗禮一同被認定為世界三大宗教慶典活動。

倰轎腳

沿途信徒大排長龍,不分男女老幼五體投地,一字排開,有時貴握在幼獅又冷的泥濘地上,不管雨絲飄打擊滿身泥漿,指屏息專心等待倰轎腳,以表達對媽祖的謝意與感恩,及媽祖信仰始終不變的堅持。

大甲鎮瀾宮倰轎腳

金媽祖

長年累積信徒誠心捐獻的金牌,打造出一尊7360兩重的金媽祖神像,高127.3公分,黃金純度9997。莊嚴優雅站立美姿,頭戴鳳冠,點綴紅寶石;翠玉,冕旒由120多粒珍珠串成,手捧金如意,將媽祖慈祥神采,烘托的雍容華貴雨金輝燦爛,熠熠奪目,迄今可謂為全臺最重的黃金媽祖。

大甲鎮瀾宮金媽祖

台南潘麗水門神彩繪

台南潘麗水門神彩繪

鹿港施鎮洋神龕屏壁雕刻

鹿港施鎮洋神龕屏壁雕刻

年年有餘石雕

年年有餘石雕

祈求吉慶剪貼

祈求吉慶剪貼

朱銘八仙會銅浮雕

朱銘八仙會銅浮雕

詳細資訊:鎮瀾宮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文化藝術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8-10
  • 發布日期: 2019-03-0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大甲區公所
  • 點閱次數: 1973